嘿,今天不是我毕业
发布时间: 2014-06-18

今晚,一台相机,一个架子,两块电池,,一场断断续续的毛毛雨,一首唱给青春的民谣。

顾不得构图,看不到光影,也管不着版权,一瓶啤酒灌下去,再也停不下啪啪的快门声。

今天毕业的不是你,台上唱歌的不是你,甚至连灯火辉煌的图文也不是为你。相机却像个感情黑洞,让所有情绪不经任何筛选沉淀往里猛灌。

关于离别,因为整整一个月的毕业季,愁绪提前涌进心里。我也开始怕等过不了几天,拥挤杂乱的寝室被归置成几个深色行李箱,我们礼貌地告别,只能让眼泪迎着风,背对着你,停不下地翻涌;我怕晚安之前,早安之后,那最熟悉的脸变成空荡的墙壁;我怕文汇路上踏着拖鞋陪我谈天说地的你变成钱包里你穿着学士服的照片。

还好,今天,不是我毕业。

关于被爱,灯光,音乐,细雨,肩上的背包,这些校园爱情的浪漫元素弥漫了整晚。一次对视,一个搭肩,满满的默契,还能这样和你再多几年。

还好,今天,不是我毕业。

关于故事,今晚是所有摄影者的狂欢。不论出于什么原因,看到热闹的人群,绚丽的灯火,还有乐队叮叮咚咚敲着节奏,小雨悉悉索索湿润着头发,每个人都在记录这特别的一晚。摄影是一种本能,不论我是否扛着专业的灯架,或是拿着手机四处取景,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们都是摄影师。雨夜里这样的图文还能再看几年。

还好,今天,不是我毕业

关于未来,我的要求不高。只求那年遇见毕业的我,不慌乱匆忙,算不上一事无成,带着点骨气和野心,装满一箱的梦想,和生命里最重要的朋友们,在灯火辉煌的图文门口唱完最后一首“骊歌”

最后几句话,说给我最爱的妹子。你的美丽善良
配得上最真心的人,不否定自己,谁没有爱到作死的年月。相信故事和缘分的力量,SAY CHEESE AND CARRY ON. (来源:@SayChe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