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2010级毕业生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6-11

519日晚,德语系2010级毕业生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会在松江校区215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经验分享会由2010级毕业生辅导员刘燕老师发起,旨在促进德语系学生加强对职业发展方向的了解,进一步做实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六位2010级毕业生,分享就业或出国的亲身经历。

此次交流分享会以就业、留德、留美三个主题展开,通过经验分享和自由问答两个环节,为德语系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具体分析、解疑释惑。就业方面,两位已在职的学生介绍了各自的实习、求职经历,着重讲述了如何了解自己以寻找到合适的工作,以及求职简历的书写。注重细节、踏实肯干是两位学姐共同提到的求职要素。

在精彩的就业经验交流之后是两位留德学生的分享。他们一位决心通过自己的毅力和勇气在德国实现理工科的梦想,另一位打算在留德之后到欧洲其他国家再深造。这两位毕业生为同学们学好德语、准备德福考试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还有两位毕业生通过自己申请美国大学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德语系的学生也可以有更多的留学选择空间。她们通过时间轴细致地将申请美国大学的每一步解释清晰,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留学美国的认识。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各个年级的同学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个提问,并且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在分享会之余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德语系一向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教育。此次“毕业生就业、出国经验分享会”通过同辈教育,有效地给低年级同学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加强了低年级学生职业规划的意识,从而有效地引导学生提高其自身素质,顺利融入社会。(德语系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