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梦想,所以远方:英语学院举办“英华正茂”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4-06-16

 

 

 

 

 

6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因为梦想,所以远方”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隆重举行。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党总支书记孙俭和近四十位学院教师代表及英语学院的218名毕业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纪念上外学习生活,传承英华人文精神的重要时刻。

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用画中画的形式记录了四年英华令人难忘的大事纪:青青校树、热血球场、支教活动等熟悉的画面依次展开,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深深共鸣。随后,查明建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致辞。从20102014,对于每一个英华人,都是勇敢逐梦的四年。在致辞中,查院长娓娓道来英语学院人文化改革的努力与目的,更表达了对毕业生保持诗意人生境界和高尚的人生立意追求的寄望。在致辞结尾,查院长深情朗诵由2014届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串成的诗词,传递着一位学者和师长对于学子们的关怀和期望。

2014届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同名微电影《因为梦想,所以远方》为大家展现了五种不同梦想指引下精彩的大学生活。五位主人公或醉心书海、或行走世界、或渴望登上舞台、或在球场挥洒汗水、或在他乡勇敢创业,皆因心中有梦,选择踏上旅途,走向远方。毕业时节,回望过去的生活,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寻到些许自己的影子。微电影结尾响起由2014届同学自己改编并演唱的毕业歌《文汇路上的日子》,随着大屏幕上的老照片一张张回放,四年的回忆让大家的情绪达到了高潮,一些同学甚至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后,孟娇娇同学代表2014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从自己的梦想说起,回顾了同属所有英院同学酸甜苦辣的成长故事,继往开来的英华精神,并鼓励所有毕业生不忘初心,坚持自我,相信未来。发言最后,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家长和朋友的感谢,并祝福每一位英华人前程似锦。

在毕业典礼这一重要的时刻,同学们最想要感谢的当然还是四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在感谢师恩视频中,同学们面对镜头对昔日最爱的老师们道出了最真挚的感谢。老师们也在镜头前畅谈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送上临别的寄语和祝福。为感谢老师们长期的付出与关爱,各班学生代表上台为到场老师献上由2014届李灵婕同学亲手制作的花朵。随后,王欣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应了同学们的致谢,分享了她教学生涯的感悟,同时鼓励大家走出校园不忘理想,坚持梦想。

随后,2014届的所有毕业生一一上台,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正式为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划上句点。学院全体毕业生为培养自己四年的学院捐赠了七千元,用于学院帮困助学、西部社会实践和爱心阅览室建设等工作。院长查明建老师与党总支书记孙俭老师代表学院从学生手中接过这笔爱心捐款,孙俭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永远把上外英语学院当作自己的“家”,不要忘记同学和老师。之后,2014届毕业生辅导员熊颖哲老师在大家热切的目光中上台演讲,回顾了四年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有所坚持,逐梦不止。

典礼的最后,伴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音乐,14届多位同学对着镜头说出了四年来对英院最深的感谢和祝福。在优美的和声中,“因为梦想,所以远方”2014届毕业典礼顺利闭幕。

毕业典礼之于大学,是结束;之于人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英华四载,承载梦想;遥遥远方,道阻且长。但相信,秉承着上外英院的优良传统、铭记着恩师的教诲,英语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定能勇敢地踏上新的征程,带着梦想,走向远方。